鄂州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2-

01/07

09:44

编辑:王厅

元旦假期,鄂州公安全力守护平安

元旦小长假期间,市公安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扎实做好客流疏导、社会面整体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打好“跨年夜”集中清查战。投入警力1810人次,深入开展场所清查、安全检查、设卡盘查、街面巡查“四查”行动,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起。在中心城区3个治安检查站和11个市际进出口开展设卡盘查行动,盘查车辆2700余台次,查获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133起。对493家宾馆、网吧、KTV、洗浴、出租屋等“五类”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检查行动,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7处。

打好社会面治安管控战。对全市11个大型商超、城市广场,落实派出所民警驻点执勤和武警特警武装联勤巡防。在人群聚集场所部署专业力量,重点打击盗窃等街面违法犯罪行为。针对重点场所、重点部门,鄂州公安全力查堵可疑人员和物品。组织警民联防巡逻小分队,深入公园、小区开展治安巡防,走家串户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化解各类矛盾。

打好交通网安全疏导战。市公安局交管局出动警力202人、警车62台,开展“除隐患、强管控、压事故、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7次;对武商量贩、南浦国际广场等周边路段分片包段落实警力,加强重点时段交通疏导,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全市未发生较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以高速公路、交通要道为重点,加强常态值守、疏导管控,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排除拥堵结点。

打好便捷化服务“暖心战”。在人流密集区域,尤其是火车站、凤凰广场、南浦路、西山公园等地,民警热心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少市民到国际康城警务综合服务站咨询居住证办理、车驾管等业务,民警热情解答。该警务站切实为过路群众、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爱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