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0-

08/19

05:14

编辑:本站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斌到综治联系点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8月19日上午9:00,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喻志斌局长带队到杨叶镇团山村,就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团山村村委书记项建华、村治保主任徐辉志、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劲松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喻志斌实地查看了团山村综治宣传、“雪亮工程”建设管理、群防群治、村容村貌、文明创建等情况,对村综治工作办公场所、人员配备、平安建设开展、综治保险购买、“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

    喻志斌局长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搭建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坚固桥梁,凝聚强大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各种风险矛盾防范化解。将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防控、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延伸到到小组、到住户,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三是坚持发动群众,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宣传。要多途径开辟宣传阵地,想方设法加大“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力度,不断深化平安法治建设,不断提升村民的治安防范能力,营造懂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坚持整体推进,将综治(平安创建)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加强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得知团山村综治(平安创建)、扶贫政策等宣传阵地建设存在宣传牌少、宣传点位不多的问题后,喻志斌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鼎力帮助团山村继续加大“雪亮工程”建设力度,切实帮助解决好宣传点位设置、宣传牌匾制作安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