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11/15

10:26

编辑:本站

鄂州召开市委平安鄂州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11日,市委平安鄂州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委平安鄂州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邵元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及各区(开发区、经济区)、市域社会治理组26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了《市域社会治理组职责任务》和《市域社会治理组工作制度》两个文件,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就推进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方勇同志强调,鄂州为第2期试点城市,鄂城区、华容区确定为全省试点示范单位。试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构建组织领导体系、制度政策体系、工作服务体系,统筹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下好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先手棋”,着力提升市域防范重大矛盾风险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试点各项工作,确保按期验收合格。积极总结提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形成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为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