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3-

04/28

08:32

编辑:本站

鄂州首批32家“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荣获市级示范点称号

有烦恼找余巧,如今“巧巧”正在鄂州遍地开花。4月20日,“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市级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综治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为“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市级示范点代表授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

32个首批试点建设的“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通过考评验收,被授予市级示范点称号。其中,鄂城区9家、华容区10家、梁子湖区9家、葛店经开区1家、临空经济区3家。今年,我市将再接再厉,力争实现新增100家市级示范点、33个城市社区全覆盖的目标。

孙兵表示,“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力度、有措施、有效果、有特色,受到广泛好评。各地探索形成了一些具有本地特色、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擦亮了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品牌。

孙兵指出,开展“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共同缔造的创新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总结经验,全域推进“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市级示范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坚持为民导向,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多元参与,凝聚基层治理力量。要加强保障,加快推动“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成势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积极总结推广,推动“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通报了考评验收情况,宣读了《关于为“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市级示范点授牌的决定》;段店镇武圣村、长港镇峒山村、临江乡新港村、燕矶镇燕矶社区、古楼街道镜园社区、沼山镇王铺村负责人依次作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