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6/10

02:31

编辑:本站

鄂州举办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联学


6月1日,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联学在市公安局举行,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发展与安全,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与养老诈骗犯罪,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市法院院长陈旗,市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国华和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联学,方勇主持会议。

        会上,方勇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国华同志传达学习上级对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有关精神。

       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的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戢治斌同志汇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盛况和传达学习表彰大会精神;“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廖涛、“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曹振同志作汇报发言。

        在学习交流环节,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6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最后,徐艳国同志就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严厉打击有组织犯罪与养老诈骗犯罪,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讲促学,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要根据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组织落实,在全市政法系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引领带动广大政法干警切实加强思想淬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忠诚践行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州法治鄂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推进良法善治,把《反有组织法》领会好、宣传好。全国扫黑办将宣传贯彻工作列为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之一,全市政法系统要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基础工作来抓,把宣传教育贯穿到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化严打严治,把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好、保障好。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全市政法机关要当好表率,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勤下基层,实察民情、察实民情,真解民忧、解真民忧,以实绩实效真暧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