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10/31

03:58

编辑:石广

鄂州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联学会议

10月26日,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联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分别作交流发言。

徐艳国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反复学、联系实际学,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徐艳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平安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把工作抓得更实更好。要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政法工作根基,提升平安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体系,强化相互衔接,确保工作顺畅有效。要注重平安建设与法治建设整体联动,紧密结合,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强政治保障,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紧抓实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建设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