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3-

03/08

11:25

编辑:本站

鄂州市委政法委、市法院举办鄂州政法学堂暨鄂州法院青年干警训练营活动

3月2日,市委政法委、市法院举办鄂州政法学堂暨鄂州法院青年干警训练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江必新以《法律实施中应该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为题,全面阐释执法司法过程中应当坚持的原则和把握的重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明确提出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司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徐艳国指出,本次辅导报告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重点指出了执法司法理论和实践层面相关重大问题,解渴又解惑、赋智又赋能,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法治课。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提升执法司法能力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州、法治鄂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    

市法院院长陈旗、市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领导班子成员,政法系统干警16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