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0-

08/24

03:43

编辑:本站

【创建文明城市】鄂州警方多措并举营造文明和谐城市环境

近期,鄂州警方围绕强化交通整治、规范文明养犬管理、打击城市“牛皮癣”等方面,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文明和谐城市环境。

 

 “罚款+敲门行动”   整治“两轮车”交通乱象    

 

“骑电动车出门请走专用道并佩戴好安全头盔!”8月17日10时许,鄂州公安铁骑队队员在海宁皮草城十字路口处执勤,对市民金某不戴头盔且不走专道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20元罚款。

“您好,我们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8月3日,你的丈夫因驾驶电动车在凤凰路逆向行驶被处罚,今天我们过来是向你们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这是8月12日上午,发生在市民张女士家中的一幕。
据介绍,针对近期查获的“两轮车”逆行、不走专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鄂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开展处罚同时,联合凤凰街办的工作人员,来到12名交通违法当事人家中开展“敲门行动”。
“确实不好意思,上周我女儿因骑电动车逆向行驶被路面交警处罚那天,她同学也因不骑电动车不走专道被处罚”。面对交警及社区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一定会认真接受这次批评教育,今后会加强对亲朋好友的交通安全教育。
自7月20日起,鄂州公安交警部门严查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逆向行驶、不走专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半余月来,全体参战人员用最佳状态坚守岗位,用最实行动冲锋在前,用最严举措担当作为,共查处“五乱”交通违法11000余起,达到了预期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部分驾驶人偏偏‘反其道而行’,将交通法规抛之脑,这不仅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还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据鄂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介绍,在查处“路口五乱”行动中,交警部门通过媒体曝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下一步,还将继续多举措加大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力度,彻底扭转“两轮车”逆行、不走专道等交通乱象。


“执法+留检所建设”     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养犬管理,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鄂州市公安局印发了《养犬管理联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从古楼、凤凰、西山街办、鄂城分局、西山分局和相关派出所抽调及外聘专业捕犬人员,组成养犬管理执法专班,自6月10日起,在限养区域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捕捉流浪犬的同时,我们根据市民遛犬的特点,在早6时至8时、晚19时至21时,对城区遛犬较为集中的广场公园进行反复巡查。”据专班人员介绍,7月以来,执法专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巡查公园、广场80余次,巡查居民小区、学校40余次,当场批评教育80余人,当场责令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30余份,捕捉流浪犬、违规犬100余只。
据介绍,自今年7月以来,鄂州市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爱犬人士群体的作用,由治安支队协调爱犬人士群体通过微信群发布依法、文明养犬信息。
鄂州市公安局向登记办证的养犬市民发送依法、文明养犬提示短信,协调城市公交客运管理部门和各银行,在公交车载电视、出租车和银行网点LED屏上滚动播放依法、文明养犬标语、口号。
“为进一步加大不文明养犬行为的管理力度,我们与市文明办对接,先后通过媒体曝光了一批违规养犬行为人信息。”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严世昌说。
此外,按照市政府和市局领导指示要求,鄂州市公安局积极协调泽林镇和留检所附属工程施工方开展项目建设。目前,留检所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抓现行+限时整改”  严厉打击城市“牛皮癣”

 

街头巷尾张贴的小广告一直以来都令人不厌其烦,这些城市“牛皮癣”不仅有损城市文明形象,其中一些虚假信息甚至还可能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主动作为,我们对主城区街道进行巡查,力求抓现行,并要求限时铲除整改!”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周治中介绍,同时,民警着重对前期掌握的违法人员张贴“牛皮癣”小区物业回访巡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8月11日8时许,四大队步巡民警陈鑫、辅警周正兴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城区竹林广场小区内有违法张贴房屋销售中介小广告的行为,经过现场蹲守抓获违法人员洪某(女,38岁,鄂州人)。
当天10时许,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鄂高侧门对面的宣传栏上有小广告,经过现场走访依法传唤违法人员王某(女,58岁,鄂州人)。
当天15时许,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再次发现竹林广场小区内出现出租房屋的小广告,经过现场蹲守抓获违法人员何某(女,58岁,鄂州人)。
8月12日8时许,民警在巡查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发现岸芷汀兰小区存在违法张贴“某瓷砖”小广告的行为,两名巡逻人员根据广告线索抓获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鄂州人)。
当天10时许,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飞鹅新天地小区内有“某陶瓷”字样的小广告,民警现场巡查抓获违法人员刘某(24岁,鄂州人)。
据介绍,8月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共抓获违法张贴城市“牛皮癣”20余人,发现已张贴的小广告2100余张,收缴未张贴的小广告1500余张。对抓获违法张贴“牛皮癣”的人员,民警均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交由城管部门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