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3-

02/14

09:26

编辑:本站

鄂州市在全省率先建立涉企行政执法监督“四项机制”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2月2日,鄂州市工商联联合鄂州市司法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建立涉企行政执法监督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四项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加大了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鄂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意见》包括4个方面12项合作内容,围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建立“四项机制”,以高效、公正的法治保障护航“两个健康”。一是健全完善工作交流机制:规定每年举行一次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座谈会和联合调研,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二是建立行政执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建立以“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鄂州行政执法监督”微信小程序为主的行政执法问题诉求处理“绿色通道”。三是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协作配合机制:由工商联推荐民营企业作为全市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推荐民营企业家代表担任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不断提高涉企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监督能力和水平。四是建立高效运行保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健全完善市、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与工商联的日常联系机制,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畅通双方合作的“桥”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