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高层声音

-2023-

04/28

08:36

编辑:本站

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23日下午,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平安湖北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成员单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平安湖北建设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平安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政治安全首责必担,深化涉稳风险清单动态管理,推动落实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打好风险防范化解整体仗、主动仗。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治理和诉调对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落实“打防管控建”措施,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要巩固深化“大平安”工作格局,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5个平安建设专项组牵头单位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