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2-

05/09

02:26

编辑:夏应明

华容区组织召开第一期网格管理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基础。5月7日,华容区第一期基层数字乡村治理平台网格管理员培训会议在华容镇镇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华容镇综治网格中心干部、华容镇各村(社区)治保主任以及华容镇100余名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武汉天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讲师围绕基层数字乡村治理平台-企业微信网格管理的巡查上报、居民上报、群组创建及管理、通知公告、疫情防控相关表单等应用操作展开,配合实机操作演示,切实解决了网格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居民信息收集难、收集效率低、通知公告发布触达率不高等问题。

华容区已完成区直各部门、乡镇、村三级组织架构部署工作,实现了网格管理群政务微信管理化操作,为后续基层区域治理、网格管理奠定了良好的数字化基础。

作为国家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区,华容区积极探索国家数字乡村城乡融合类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华容区建设完善的区域组织架构和统一的基层工作台,为基层网格管理员提供丰富高效的互联网+沟通、治理、服务等应用,主要包括通知公告、巡查上报、居民管理、政民沟通渠道等一系列轻量级、智能化工具,通过构建云端数字乡村治理与服务网络,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通过基层数字乡村治理平台,居民通过政务微信群即可进行咨询沟通和信息上报,政府部门也可以将各类政策消息触达到千家万户,实现即时有效的信息传达、政策宣传和综治服务,全面提升乡村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