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2-

07/27

08:39

编辑:本站

鄂州市成功举办全市网格员队伍提能培训暨梁子湖区“互学互比”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网格员比学习、赛业务、强技能、创佳绩的良好氛围,拓展网格员的业务知识,提升网格员的能力素质,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7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联合梁子湖区委政法委成功举办鄂州市网格员队伍提能培训暨梁子湖区“互学互比”活动。市委政法委、葛店开发区、华容区、临空经济区相关领导及梁子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现场观摩比赛。

梁子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绍树做开场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基层治理在整个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愈发凸显。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网格员是优秀的“四员”,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不可磨灭的作用。今年以来,梁子湖区积极探索网格员服务管理的创新,在扎实开展网格工作、创新考核网格员、全面提升网格队伍水平等方面,多次调研,全方位考察,总结推出一系列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有效举措,本次的“互学互比”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互学互比”活动,各镇(园区)选派2名优秀代表参加区级比赛。比赛环节设置,更是遵循了“从网格员日常工作中来,到网格员日常工作中去”的原则,全区共12位网格员优秀代表介绍网格工作日常、讲述典型案例、抒发网格体会、计划未来工作。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太和镇的游尧获得一等奖,梧桐湖园区的周单和太和镇的柯纯获得二等奖,沼山镇严漫、梧桐湖园区周畅、涂家垴镇朱金梅获得三等奖,另六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做总结讲话。他从充分认识互学互比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学习、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理论联系实际,加深理解,不断增强执岗能力和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充分肯定本次“互学互比”活动的非凡意义,充分肯定梁子湖区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的扎实工作,梁子湖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平安鄂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团队作用,要发挥网格工作实效,推动实现“琐事不出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州、法治鄂州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