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0-

08/27

11:31

编辑:本站

熊明新:做实城乡网格化管理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到江城社区调研城乡网格化管理和创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城乡网格划分和网格员配备工作,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管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各区(开发区、经济区)汇报网格划分、网格员配备、网格化机制落实等相关情况,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以及城区街办和社区就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有效发挥城乡管理体系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熊明新指出,深化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深化城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致力于打通基层治理的堵点,接通联系群众的断点,强化政策宣传和诉求渠道双向畅通,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舒心的精准服务。

   熊明新强调,要加快推进全市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工作进度,切实做好网格划分、招聘网格员、落实网格员相关待遇、开展网格管理相关活动等工作。要强化网格员日常管理,严格按照“一格一员”原则,落实“岗在网格、重在服务、责在连心”的要求,建立健全“双向考核”机制,不断建强做优网格员队伍。要创新“党建+网格”、“网格+干部下沉”机制,精准对接服务居民需求,打造党建网格共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