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0-

09/03

03:18

编辑:本站

鄂城区城市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9月2日上午,鄂城区城市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香国际大酒店一楼会议厅顺利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杨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各街道组织、政法、民政分管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本次集中选聘和公开招聘的372名城市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杨方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网格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社区网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网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正确把握社区网格工作的职责要求,社区网格必须始终围绕居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来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掌握、治安要素管控、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特殊人群服务、网格事项办理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要努力提高社区网格工作的业务本领,做到协调好内部关系,营造和谐的工作气氛,努力学习社会事务知识、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培训班自9月2日开始,为期两天,共设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城市社区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城市社区工作者岗位培训、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等5个专题课程,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城市社区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领,学习掌握做好社区工作的方式方法,激励和推动广大城市社区工作者在岗位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社区工作登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