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0-

09/11

11:26

编辑:本站

熊明新到城市社区调研: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9月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到主城区部分社区调研城乡网格化管理和创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强街道、做实社区,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常治长效。

  熊明新一行来到古楼街道官柳社区、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凤凰街道文汇社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城市社区网格划分、 网格员配备、网格党支部建设和网格化机制落实情况,同时就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体系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听取意见和建议。

  熊明新指出,深化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全市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熊明新强调,要做细做实“网格+”文章,推动网格化管理与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城市治理等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做强街道、做实社区、做活治理上下功夫,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和网格员作用,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推动重心下移、职能下沉、资源下放。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强化薪酬待遇保障,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网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