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2-

05/09

02:23

编辑:范文斌

鄂州市委平安办组织召开全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全省2022年度上半年“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即:群众安全感、公正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扫黑除恶成效评价)测评迎检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平安法治鄂州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确保今年上半年我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在全省综合排名有明显进步,5月9日,市委平安办组织召开全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主持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常务第一副职,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政法委书记;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综治科通报分析了近年我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工作有关情况,提出了“十个一”的迎检工作安排,市直政法各单位及5个区(开发区、经济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黄国华同志指出,“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是一个地方平安法治建设的GDP和“晴雨表”,是对平安鄂州建设成果的检验。做好“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的测评迎检工作,关系到政法机关和综治部门的形象,也关系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形象,更关系到鄂州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全市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测评迎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大事来抓。

黄国华同志强调,要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勇于突破,聚焦“十个一”任务清单,着重在维护社会治安、矛盾排查化解、公正执法司法、平安创建宣传上发力,切实提升测评迎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争创“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添砖加瓦。要务实重行,强化责任落实和统筹督导,严明纪律、奋力拼搏、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的攻坚仗,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进一步巩固平安法治鄂州建设成果,推动平安鄂州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