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0-

08/31

03:26

编辑:本站

[扫黑除恶] 鄂州召开全市“黑财”执行会议

  8月27日,鄂州市“黑财”执行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出席会议。

  市扫黑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分别汇报了全市“黑财”处置、生效黑恶案件执行、重点黑恶案件涉案财产处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

  熊明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黑财”追缴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履职尽责,依法清缴处置“黑财”,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聚焦当前“黑财”处置中的突出问题,同向用劲、步调一致破解处置难题。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六清”要求,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明晰思路,盯紧案件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逐项梳理和研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形成对涉黑涉恶犯罪财产依法追缴和处置的强大合力。要细化完善“黑财”的认定、查处、证据标准,建立健全“黑财”查控机制,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对已查明涉黑资产迅速出击,及时查封,没收其非法所得,不给犯罪嫌疑人及其亲属转移“黑财”的时机和空隙。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执纪监督。要落实周报制度,推进案件“清零”、“黑财”“清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