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05/17

03:39

编辑:本站

游劝荣来鄂州市调研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月1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来鄂州市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鄂州市两级法院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游劝荣指出,全省法院要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激发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的执行落实,进一步提高法院自觉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企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提升审判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是最严格的体检和洗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加强条线指导、条块结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弘扬先进典型,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陈平指出,鄂州法院要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继续扛牢扛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鄂州“十四五”开局起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加快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当天,游劝荣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葛店开发区直属法庭等地。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市领导何文、李忠禄、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