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05/28

05:32

编辑:本站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到江城社区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5月27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来到江城社区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指导组一行深入鄂城区江城社区,实地参观了江城社区法治文化街、青少年活动室“四点半课堂”、法治主题剪纸、“侨之家”等地,观看了江城社区法治文化街简介视频。每到一处,他们认真了解当前社区人员配备、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谈。

  在走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上,指导组听取了社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问题和建议。薛四清表示,针对群众提出的小区电动车棚不足、花坛改造、摄像头不足等“急难愁盼”问题,要行胜于言、知行合一,根据群众的呼声,及时回应。政法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还要尽到包保单位的义务,保障鄂州的长治久安。

  指导组指出,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党的温暖带进社区,加强网格党支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既要回应“大事”,也不能忽略居民身边小事,社区要加大对鳏寡孤独群众的关心,开展喜闻乐见、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结束后,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江城社区警务室、社区幸福食堂、恒通小区网格驿站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