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6/07

02:37

编辑:本站

[下基层] “零距离”面对面 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徐艳国召开社区居民恳谈会


6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带队来到樊口街道,召开“走进小区楼栋 回应居民呼声”恳谈会。

“大家对党委、政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在民信公寓小区树阴下,徐艳国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干群面对面,“零距离”听取意见和建议。

“十字路口没有遮阳棚、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公交站台取消后大家都不方便、部分小区没有通天然气、部分路段没有路灯……”徐艳国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具体情况。

徐艳国指出,基层治理无小事,将小事做好、将小事管好,老百姓心情就舒畅了,社区就和谐了。恳谈会开到居民小区,在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有效发挥了“助推器”作用,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员干部要变社区“端菜”为群众“点菜”,切实了解群众最殷切的希望,将劲使在刀刃上。要常来常聊,推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解决社区问题,缔造美好生活;要深入基层,在基层中寻找工作问题、工作重点、工作办法,共同梳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由小见大。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