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6/01

02:41

编辑:本站

[下基层] 徐艳国深入村湾与村民面对面恳谈

6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到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与村民在村头屋前面对面恳谈,倾听村民心声,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现场,村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分别就农民生产生活、美丽村湾建设、农村土地利用、乡村旅游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谈看法、提建议。徐艳国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结合实际提出妥善解决办法。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很实在,听了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接下来,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督办落实,确保问题真正解决。

徐艳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和要求,精准发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做到“勤”下基层,真下基层,决不能装样子、搞花架子。“实”察民情,真正倾听群众诉求,全面精准摸清群众真实意愿。“真”解民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常”暖民心,主动及时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同时要把“当前的事”和“长远的事”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