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5/30

03:06

编辑:本站

[下基层] 徐艳国深入村湾现场办公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艳国到杜山镇东港村、长港镇峒山村,就全市农口干部转作风入基层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

  “农口干部到村里几次了”“有没有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解决了群众什么实际困难”……在东港村、峒山村,徐艳国就人居环境整治、盘活闲置资源、撂荒地整治等工作,与驻村农口干部和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到部分脱贫户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

  徐艳国要求,全市农口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已开展的转作风入基层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到群众中去,多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主动同群众“掏心窝子”,在“零距离”交流中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尊重群众意愿,不搞一刀切,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变“党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汇聚群众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