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2-

06/10

02:52

编辑:本站

鄂州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优化鄂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促进鄂州企业健康发展,6月7日,鄂州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鄂州市检察院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主任徐艳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利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林主持会议。

会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牵头单位市检察院、市工商联领导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工作情况和《鄂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政府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鄂州海关等13家成员单位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利国结合我市检察机关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开展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刻认识检察机关肩负的改革使命;二是扎实办好案件,以依法能动履职促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深入开展;三是主动争取协作配合,形成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合力;四是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鄂州特色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样本。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主任徐艳国为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对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切实明确目标要求,依法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改革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