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3-

02/22

09:17

编辑:盛鑫睿

市民法治学堂第1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全民普法守正创新,2月22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在市综治中心举行“市民法治学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堂培训。凤凰街道“法律明白人”及辖区内市民群众100余人参与学习。

活动中,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杨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向大家授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及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两个结合”以及增强法治意识、争做守法公民三个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法治精神的理解。

参训人员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做到带头学法用法,及时收集民意、普及法律知识、服务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推动普法治理工作开展,在群众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营造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鄂州市“市民法治学堂”,是面向市民开展法治宣传的重要载体,计划每月举办一期“市民法治学堂”,将采取法律法规宣讲、专题辅导、以案释法、有奖问答、现场演练等授课形式,全面提升公民的法治素养、满足群众的法治需求,助力推动法治鄂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