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0-

09/23

10:36

编辑:本站

江城社区小板凳法治故事会(第4期):“未”爱护航 “益”起行动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由中共鄂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共青团鄂州市委主办,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凤凰街道江城社区承办的第四期“小板凳”法治故事会于9月20日上午在江城社区一楼服务大厅举行。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进、共青团鄂州市委书记胡晓炎来到江城社区,与社区居民、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参加活动。活动伊始,主讲人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高劼玮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短片,结合典型案例讲解《未成年人防性侵》的法律知识、相关制度和案件发生的原因,并与在场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如何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告知大家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及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其中一名家长说:“希望社区把这种法治故事会开到每个小区的门口,让更多人了解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还特邀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王晓芬律师、黄修龙律师为大家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居住权、出资购房免纠纷、高空抛物、夫妻财产以及遗产继承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现场专业律师的答疑解惑,让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学习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提升了他们的法制水平,培养了他们的法律思维,树立了良好的法律意识,下一步,江城社区将开展更多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夯实社区依法治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