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高层声音

-2021-

12/07

04:17

编辑: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张兮

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通过了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选举产生第八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张兮)12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自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以来,与会代表在主席团及其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讨论和审查了孙兵同志代表中共鄂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鄂州市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七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孙兵、陈平、徐艳国、邹霞、傅吉奎、朱其敏、李忠禄、余珂、赵本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文、周秀华、方勇、卢辉、陈旗、闫利国、万国光、周峰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20分,孙兵主持闭幕会。大会应到代表358名,实到356名,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正式选举候选人得票情况和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孙兵宣布了选举结果。有41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9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25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孙兵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在省换届风气第一巡查组和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是一次牢记使命、勇毅前行的大会。大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鄂州之行,以及省委、省政府对鄂州的深切关怀,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明确“两区一枢纽”的发展目标,激励着我们感恩奋进、担当作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站在前七次党代会的基础上,提出继“率先融入”之往、开“武鄂同城”之来;继“城乡一体”之往、开“城乡融合”之来;继“钢铁城市”之往、开“航空枢纽”之来,号召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再创辉煌。这是一次凝聚智慧、团结胜利的大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风貌,认真审查七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一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顺利选出了八届市委和市纪委。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朴实的大会。大会严肃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严明生活纪律、严守选举纪律,始终洋溢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始终展现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必将激发全市上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孙兵说,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七届市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市委。他们在任期内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鄂州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心血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的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鄂州的发展。

  孙兵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鄂州新征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位代表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工作中贡献更大力量、展现代表风采。

  孙兵最后宣布,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