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12/20

09:11

编辑:本站

鄂州峒山村再摘国字号荣誉

12月15日上午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北京举行

会上,平安中国建设140个先进集体、

12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其中鄂州市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

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

  这是峒山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后,再次获得国字号荣誉。

  峒山村党总支书记伍冬全程参加了表彰大会,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城,与峒山村民代表座谈,留下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殷殷嘱托。

“以前在村展览室里看到过许多习总书记的照片,这次带着全村4098名百姓的期待来到首都见到习总书记真人,既感动又分外亲切,仿佛是来看望拜访近十年未见的老朋友、老前辈。”伍冬激动地说。

  近年来,峒山村以“平安峒山”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平安村”“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化“枫桥经验”峒山实践,全面落实“一村一辅警一律师”,实现“小事不出湾、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伍冬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所有峒山人一起,用辛劳、汗水和智慧,打造更加平安、更加和谐、更加幸福、更加美丽的新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