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0-

09/07

05:10

编辑:柯娇

开学季:禁毒第一课 “ 禁毒宣传进校园、我的青春不“毒”行。”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了实现普及禁毒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们识毒、防毒、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正值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9月4日下午,鄂城区古楼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禁毒社工再次携手庙鹅岭小学师生以“禁毒宣传进校园、我的青春不“毒”行”为主题,开展了“禁毒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讲堂。

  小学生们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较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针对这一特点,中心戒毒社区禁毒社工以及老师们结合学生们的实际情况,课堂中禁毒社工首先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小手册及单页,同学们拿着宣传手册仔细的阅读,并带着好奇心,遇到不懂的问题社工都会耐心的给学生们一一作解答。青少年学生们是祖国的明天与希望,拒绝毒品、打击毒品犯罪必须从孩子们抓起。禁毒社工以PPT讲课的方式,通过宣传短篇、事例,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以及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小学生们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仔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最后还带领全体学生们宣读了禁毒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面增强了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禁毒讲堂活动,让学生们对毒品危害有了更生动、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学生人人懂得毒品的危害,从而个个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把学到的毒品危害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通过对学生的宣传教育也影响了家长,提高禁毒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