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19-

09/03

12:06

编辑:记者童勰通讯员陈枭

[网格员]“俏格格”黄晓庆

      黄晓庆,鄂州市华容镇周汤村书记助理兼网格员。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两年前是村民眼中的“外人”,两年后,成为村民公认的“俏格格”。 
     “这姑娘聪明,上进心强,好相处。”提起黄晓庆,周汤村妇联主任熊丽琴赞不绝口。 
     大家都把她当外人。黄晓庆整天一个人窝在办公室,无所事事。 
     这不是黄晓庆想要的生活。性格外向的她,开始走出办公室,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工作,深入农户与村民拉家常,帮助村民化解邻里矛盾。两个多月时间,她走遍周汤村9个自然湾的角角落落。村民开始喜欢这位外表阳光的女孩。 
     2012年9月,全市网格信息入户录入工作正式启动,懂电脑的她很快成为周汤村名符其实的“格格”。两年后,她喜欢上了“格格”这份工作,她与村里的会计、治保主任一起走村串户,除准确无误地完成信息采集任务之外,还参与了村里新农保的征收、邻里矛盾的化解、村民诉求的反馈、留守老人与儿童的生活等。只要是村里的事,不论大小,她都会积极参与,深受村民喜爱,成为村民心目中真正的“周汤人”。 
     村里推进“清洁乡村”工作中,许多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村里布置的任务不配合。为保证这项工作顺利开展,黄晓庆主动请缨下村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还带上工具到湾里帮村民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去年底,周汤村被授予“鄂州市生态文明村”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