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2-

03/30

10:44

编辑:本站

[吴都社区] 暖民心 助讨薪 网格员成功调解劳资纠纷

2022年3月下旬,吴都社区在接到辖区居民反映位于文星大道某酒店与新员工发生欠薪纠纷后,社区劳动保障员余惠和网格员黄成便立即前往该酒店予以核实,经过了解,该酒店目前并非正式营业(未开业),且由于酒店正处于聘请收银培训师进行系统培训阶段,但经过两天的培训与相处,酒店方发现胡某并不适合此类工作,故委婉劝离,不存在发放工资这一说法。但胡某表示自己辛苦工作了两天,希望能尽快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在听取了各自的立场后,社区分别与双方进行充分沟通,抓住事件主要矛盾,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劝导要依法讨要工资,不能做出触犯法律的行为,对当事双方进行入情入理的分析;一方面稳定讨薪者的情绪,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酒店各部门负责人,在社区网格员多方沟通、耐心引导以及不断从中缩小争议双方之间的意见差距后,该店总经理决定扣除培训费用后支付胡某一百元的劳务报酬,可随时到财务领取,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随后社区劳动保障员告知胡某可自行向酒店方协商支付方式,胡某当日就领取到了一百元的劳务报酬,很感谢社区出面协调处理,此事得已圆满解决。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特殊时期,更要维护好劳务关系的和谐稳定。通过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协调工作,社区充分发挥了诉求服务调解职能,对辖区各类矛盾与纠纷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调处、早化解,实现“小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的理念,加强了社区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