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0-

09/23

10:40

编辑:本站

“格格”忙充电 运用“信息支撑”为网格赋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创新和落实“网格+信息支撑”机制,近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先期为33个城市社区各培训一名“小教员”,以点带面实现城市社区381名网格员全员培训到位。

  培训班上,授课人员运用“系统现场操作”“理论知识讲解”两结合方式,讲解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和网格员“社区E通”的操作应用知识,集中辅导网格员熟练掌握网格化信息系统的基础信息采录、事件处理流转等功能应用,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网格员的信息化操作技能,推动党的建设、综合治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各类网格“多网合一”,推动实现基础信息一网采录、社会事件一网处置、社区服务一网通办,关联数据一网查询、日常工作一网考评,为居民提供便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目前,城区4个街道、33个社区已分级全部办了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社区“小教员”面对面授课、点对点辅导,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通过加强对网格化信息平台的操作应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为网格赋能,提升基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强大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