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网格管理

-2020-

09/24

09:00

编辑:本站

熊明新到江城社区调研指导创文工作及网格管理工作

  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到江城社区调研督查创文工作,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燕陪同。

  熊明新书记先后走访迎花花园、锦江苑、棉花等小区,重点查看创文工作短板弱项,对迎花花园消防标识禁停线进行指导,听社区党委书记许红艳汇报社区创文工作部署情况及下沉干部入户情况,最后,针对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快速摸排好社区人户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信息明,二是摸排好辖区党员底数,建好网格党支部,让党员在小区、楼栋里发挥作用,推进党组织向网格、楼栋、家庭延伸。同时,在创文期间,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能动性,结合“网格+党建”、“网格+下沉干部”工作机制,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网格服务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基础。下一步,江城社区将加强网格力量配备,强化网格化党建工作,逐步形成“支部带网格、党小组带楼栋、党员带楼口”的“三带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