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0-

08/21

03:30

编辑:本站

鄂州市委政法委开展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专项督查

   8月20日上午,鄂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带队到梁子湖区,实地督导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工作,梁子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梧桐湖新区负责同志和太和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震充分肯定了梁子湖区在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梁子湖区认真对照省市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各类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加快推动全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继续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抓紧研究对策举措,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驰而不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把专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做好常态化信息摸排工作,全面摸清本地涉疫情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底数,将工作做在平常、抓在日常。三要坚持多元化解,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多种手段,注重借助社会组织和行业性调解组织力量,发挥好综治中心“一站式”矛盾调处作用。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信息报送、交办督办和会商联动等机制。


   8月21日上午,鄂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进带领维稳指导科负责同志对我市鄂城区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鄂城区区委政法委、公安、住建、司法、卫健、市场监管、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汪进强调,当前正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攻坚期,扎实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更为关键重要,务必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四个不发生”,为我市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大局环境。

   汪进要求,一是要打起精神,继续发扬持续作战优良作风,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履职尽责,确保维护平安稳定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二是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平安稳定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发挥网格作用,源头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压实维稳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情报信息研判预警,确保发现在早、预警在先,化解在小;四是要坚守工作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确保大事不发生、小事少发生、出了事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五是要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有效率,按照遏增量、去存量、防变量要求,健全领导包案,推进积案化解;六是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记风险就在身边,随时作好战斗准备,持续发力推进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