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2-

06/10

02:39

编辑:全媒体记者 曹牧雨

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徐艳国部署有关工作

6月1日,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维稳安保暨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及市委常委会“平安建设工作议题”精神,通报当前全市平安稳定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并部署有关工作。

  徐艳国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做好打一场硬仗、攻坚战的准备,把安全稳定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得细而又细,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始终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徐艳国要求,要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重点群体稳控,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源头。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等级,长效常态开展扫黑除恶,保持从严从紧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多种宣传唱响主旋律,做好舆论引导,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处置机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建立健全“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核查处置突出“快与稳”,督导检查狠抓“力与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