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2-

08/25

09:12

编辑:本站

鄂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8月18日,鄂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系列部门会商会以及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具体举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国华主持会议。

徐艳国同志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路径,也是今年深化平安鄂州、法治鄂州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百米冲刺的劲头,迅速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徐艳国同志强调,要把握形式任务,坚持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效果导向,打好整治规范攻坚战。要在线索核查上再用力,在行业整治上再聚力,在建章立制上再发力,扎实推进行业领域全链条整治。要坚持多管齐下,做实打击防范硬功夫,不断提升破案打击质效,注重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加大宣传教育。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整改,严格工作考评,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同志通报了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以及华容区、梁子湖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开发区、经济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专项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