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3-

03/03

05:42

编辑:范文斌

鄂州召开全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3日,全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综治中心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震同志指出,“一标三实”信息作为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对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我市部署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对去年我市实有人口清理核对工作成果的巩固、深化和拓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基础性和全局性的高度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打造平安、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震同志强调,数据质量是“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方法、系统观念,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与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基层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大数据融合应用等工作有机结合,系统发力、一体推进。要建立“党政领导、政法牵头、公安指导、部门配合、各区采集”的工作机制,采取系统巡查、电话核查、实地倒查和交叉检查等方式方法,加强“一标三实”信息质量监管,重点做好“三查三看三整改”,确保应采尽采、数据准确。

张震同志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抓采集。各地作为“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工作的主责单位,要对照方案要求,锚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整合各方力量,抓实抓好动员部署、宣传发动、人员培训、上门采集等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共同帮助研究解决采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采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家立主持会议。各区、开发区、经济区平安办、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