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20-

09/23

10:28

编辑:本站

[我们的节日]这个中秋国庆双节活动,既逛了暖心集市,还同时看了舞狮子、踩高跷…

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通过一场社区公益活动,带动多方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营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和节日氛围,9月19日下午,由市委政法委、凤凰街道江城社区主办,湖北伟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心、鄂州伟创社工服务中心、江城社区公益基金理事会、鄂州微拍协办的“乐享中秋•喜迎国庆”公益集市暨民俗文化活动在长江天下商业街举行,这也是疫情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震、市民政局局长汪细少亲临现场并与我们的爱心商家、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等300余人共同“赶集”,欢庆我们的节日。


秋雨绵绵,气温略降,依然无法阻挡居民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热情,大家翘首以待,在有趣的踩高跷小丑暖场逗乐和激昂的舞狮表演中,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活动中,市民政局局长汪细少为江城社区公益基金理事会会长颁发牌匾,宣布江城社区公益基金理事会成立,这也是鄂州市首个由民政局领导亲自授牌的公益基金理事会。随后,汪局长为江城社区志愿者代表、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共享工作室授牌,这是共享工作室自成立以来,首次公开向全体居民“亮相”。


市委政法委获得沉甸甸的“民意”含金量“最佳贡献奖”


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广泛参与,公益集市实现了社区和单位共享,社区和商家共享。感谢我们的共建单位、爱心企业、爱心商家一直以来对江城社区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湖北驰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鄂州市银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德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鄂州市荔湾美食城有限公司鄂州市英式物业慷慨解囊,特授予“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鄂州微拍、老鄂城餐饮有限公司、大碗厨家宴馆、超形象美发美甲、国喜口腔、风信子园艺持续为社区公益事业注入源源不竭的活力,特授予“爱心商家”荣誉称号

接着,舞蹈、口琴、歌唱、架子鼓、太极、旗袍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为集市喝彩,为中秋国庆双节祝贺。



当天公益集市共分为七大区域:公益汇演区、集市咨询区(志愿者招募、公益积分兑换)、公益美食区、公益服务体验区、公益生活便民区、跳蚤市场区、文创产品义卖区。在集市开市前,我们的志愿者组成了集市组委会,在我们每个区都能见到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现场,爱心扫码、百人签名、正能量直播、爱心义卖等活动有序进行。其中,“全民公益 全民众筹、全民共享”签名墙引人注目,爱心人士通过在签名墙签字,留下祝福语,并拍照留念,倡导全民参与、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现场不少居民来“赶集”并纷纷解囊,收获礼品的同时献出一片爱心,特别是我们的爱心小天使,拿着募捐箱来回穿梭在集市人群当中,进行募捐。他们年纪虽小,但也参与其中,让涓涓细流汇聚成爱心海洋,为他们点赞。



迎花花园小区的童幼琴说:“今天购买了不少物品,还能奉献一片爱心,很有意义!”


还有我们的各网格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也纷纷来到现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网格员维护现场秩序并带头捐款,同时引导其他党员干部进行线上捐款至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平台江城社区互助基金账户,为共建幸福社区,和谐家园贡献力量。